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
乌鲁木齐火王热水器售后服务维修中心

报修电话:0991-8311614 上门维修:热水器、燃气灶、抽油烟机。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乌鲁木齐今冬最强冷空气带来大暴雪
新闻中心
乌鲁木齐今冬最强冷空气带来大暴雪
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12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91         返回列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享到:

(记者梁乐)连续降雪14个小时,降雪量达26.5毫米,新增积雪27厘米,刚刚结束的这场罕见大暴雪,将乌鲁木齐重新装点成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,也一举扭转了今冬以来乌鲁木齐严重“缺雪”的状况。

  气象部门预计,未来三天雪花暂时退避,气温将明显下降,主城区最低气温或降至-15℃。到2018年元旦,乌鲁木齐将迎来一股弱冷空气,届时将普降小雪,局地可达中量。

  根据市气象台的统计,27日16时起主城区开始飘起雪花,18时到24时,降雪进入集中“爆发”时段,每小时降雪量一度达3毫米以上。这场降雪一直持续到昨日6时,14个小时里,主城区降雪量达到26.5毫米,新增积雪27厘米,达到大暴雪级别,米东区、南郊和山区则普降暴雪。

  由于冷空气活动路径不断发生变化,再加上人工增雪作业的影响,这次降雪比前期预报要大一些。对此,市气象台根据降雪形势不断调整预警级别,27日19时31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,昨日凌晨2时35分再次升级为暴雪橙色预警。

  此外,市气象台还于27日19时06分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。

  根据市气象台的统计,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,乌鲁木齐降雪量仅有2毫米,积雪深度也不到10厘米,明显少于历年同期。随着这场大暴雪的到访,前期“贫雪”状况迅速扭转。积雪增加将对明年春季土壤墒情改善、增加水库和河流蓄水带来有利影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