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
乌鲁木齐火王热水器售后服务维修中心

报修电话:0991-8311614 上门维修:热水器、燃气灶、抽油烟机。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【民族团结一家亲】温暖家书传递感恩真情
新闻中心
【民族团结一家亲】温暖家书传递感恩真情
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12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91         返回列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享到:

 (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苏晓敏)商店生意挺好,大家很照顾我们,孩子上学免费,我们体检也免费,家里还多了两个亲戚……12月28日,艾孜热提约麦尔·库尔班摊开信纸,拿起一支笔,一边整理思绪,一边在纸上写着。

  这是35岁的艾孜热提约麦尔·库尔班写给姐姐的第二封家书,“结亲周家里两个亲戚帮我们又带娃娃,又洗菜做饭,我们一起唱歌、跳舞。想把这些都告诉姐姐。”

  在房屋的另一侧,妻子沙吉旦·提力瓦尔地也在给家人写信。

  艾孜热提约麦尔·库尔班一家四口,儿子上小学,女儿上幼儿园。今年5月,他和妻子在燕儿窝路开了一家商店,“开商店前我有间修理铺,之前一场火灾,修理铺被烧了。”

  正当艾孜热提约麦尔·库尔班发愁时,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驻水上乐园南社区“访惠聚”工作队的队员实地调查后,建议他开商店。找门面、办营业执照、帮忙拉货……“访惠聚”工作队队员安尼瓦尔·艾买提说,只要有空大家都会去帮忙。

  商店开了,艾孜热提约麦尔·库尔班心里踏实了,“姐姐和三个哥哥都在喀什,父母不在了,姐姐就像妈妈一样。电话也说过,总感觉说不清楚,就想给姐姐好好说一番我遇到的好人好事。”

  8月份,“访惠聚”工作队队员利用双语课堂、入户走访等机会,倡议辖区外来务工人员给亲人写封信。副队长任建新介绍,当时有16名外来务工人员主动写了家书。艾孜热提约麦尔·库尔班和妻子两人都写了满满两页纸。

  两封信一封寄给喀什疏勒县,一封寄给伊宁市。

  一个月后,夫妻俩陆续收到家里人的回信。艾孜热提约麦尔·库尔班的姐姐在回信里写道:得知弟弟的生活近况非常高兴,现在生活越来越好,我也从平房搬进了楼房,住上了廉租房。多跟好人交朋友,你的花儿会绽放……12月,艾孜热提约麦尔·库尔班和妻子都免费做了体检。

  艾孜热提约麦尔·库尔班说:“长期以来一直感受着党的关怀,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体现在我们点点滴滴的生活中。真的特别感谢!”

  艾孜热提约麦尔·库尔班来乌鲁木齐生活近18年了,如今他已把乌鲁木齐当做自己的家乡,并用行动感恩和回馈。

  燕儿窝路周边外来务工人员多,饭馆少,艾孜热提约麦尔·库尔班在商店旁又开了间小饭馆。周围工人吃饭时,可以先记账,月底结清。一个汽车修理铺的维修工阿力木·阿布来孜说:“每天都来这吃饭,月底发工资了统一结账,饭便宜也好吃,拌面12元,周围很多都是18元。”

  2018年,艾孜热提约麦尔·库尔班希望能扩大商店和饭馆的规模,让一些没有工作的居民能到饭馆上班。饭馆名字他想好了,叫喀碧坦餐厅,“喀碧坦”汉语是船长的意思。2018年,对艾孜热提约麦尔·库尔班来说,是又一次重新起航。